“2019盛世心经文化艺术展”在少林寺圆满举办

2019年8月26日,为期两天的“2019盛世心经文化艺术展”开幕式在禅宗祖庭、功夫圣地少林寺隆重举行。该展览意在充分展现当代中国佛教文化魅力。当日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: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、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、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,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会长黄河浪、副会长杨开金,恭王府博物馆原馆长孙旭光,中国美术馆原党委书记游庆桥,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会长霍凤仁,北京嘉华德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吴逸春等。

本次文化艺术展的展出内容包括:52幅当代高僧大德联合书写的《心经》;52幅当代著名画家的画作;52幅当代法师的书法作品。      释永信大和尚在开幕式致辞中讲到,爱国爱教一直是少林寺僧人的优良传统,举办这次艺术展,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,“这次展出的很多书画作品,格调高雅、风格独特、寓意深刻,传递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,不仅展现了各位参展者高深的艺术造诣,更让观众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韵和书画艺术的魅力。”

黄河浪会长在致辞中谈到,作为本次艺术展活动的主办方之一,能到“天下第一祖庭”少林寺举办这次活动,感到荣幸之至。希望将来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,为传统文化复兴、弘扬佛教优秀文化做出更多贡献。      书画家代表范淼在致辞中说,能到少林寺参加这次艺术展,倍感荣幸,“我们这些书画家用心灵画笔充分展现出佛教的真善美,能参加这次展出活动也是一场身体力行的修行和净化。”      对于本次文化艺术展活动,作为承办方负责人的吴逸春主任表示,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之际,举办这次艺术展,意义殊胜,以后会积极努力,争取组织和参与更多类似的活动。    

8月26日下午,参加本次文化艺术展的书画家们在禅居饭店举行书画笔会。延子法师、杨开金、范淼等现场挥毫泼墨,创作出一批少林文化题材的书画作品。      8月27日上午,参加本次文化艺术展的嘉宾们,还在少林寺禅耕农场欢喜植树。农场负责人延子法师向他们介绍了少林寺农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,以及所做的赈灾、济困等慈善活动。“释永信大和尚对少林寺禅耕农场尤为重视,经常来农场与僧人们一起劳作。以农入禅是少林寺僧众历来日常修行的传统,也是常住重要的道粮来源。耕种劳作的本身就是一种殊胜的修行”,延子法师如是说。